今年台股基金 表現相對佳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2日電)全球景氣方向不明,台股第4季進入區間盤整,資金動能暫緩。但根據研究機構理柏統計,台股基金今年來表現搶眼,中小型和台股一般型更繳出雙位數報酬的成績。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指出,分析今年來國內投信發行的各類型基金績效,發現台股中小型、一般型、中概型、科技型和特殊型搶進各類型基金平均績效表現前10強。

其中,台股中小型和台股一般型基金,今年來平均累積報酬率分別達11.76%和10.2%,更寫下雙位數的成績。

雖然短線大盤恐將持續震盪整理,且第4季市場憂心美國總統大選將是這季最後一大利多,但趙憲成認為,若市場缺乏題材性利多,選股仍回歸價值面,可從第3季財報中挑選具有實質獲利動能的產業和企業。

在產業布局上,趙憲成分析,科技產業著重有強勢新品實力者,看好蘋果族群將帶動全球今年下半年出貨量,市場也預期Win8新發表將成2013年上半年新主流。

傳產部分則中概內需相關有旺季效應和政策加持,根據中國過去5年各月分的零售金額來看,每年9月至隔年1月皆為中國零售銷售旺季,加以政策面有中國新領導團隊上任,在「穩增長、保內需」政策基調下,預期中國概念的食品飲料與通路族群可隨內需回溫而走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