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半年線失守 電子撐盤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美股重挫拖累台股早盤跳空開低,跌破7400點及半年線7360點;分析師表示,台股電子類股相對抗跌,但整體盤勢最好能儘速站回半年線,且伴隨量能溫和擴增,才能穩住盤勢。

台股今天早盤受到上週五美股大跌影響而開低,直接跌破下檔最後一道均線半年線7360點支撐,也跌破9月6日的前波低點7313點,不過仍守住7300點整數關卡。

大昌證券投顧分析師李立勤表示,台股盤中守住開盤低點,沒有繼續創低,看來量能並未擴大,顯示今天賣壓並未如預期沉重。

李立勤表示,上週五美股電子類股財報不佳大跌,但台股今天電子類股跌幅卻未較傳產及金融類股為深,包括可成、瑞儀、景碩、台郡等蘋果概念股都呈現開低後逐步走高,也顯示iPad mini等題材確實為近期市場亮點,也是後續盤勢的指標族群。

李立勤指出,近期盤勢以蘋果概念股、微軟Surface等供應鏈為觀察指標,本週將召開法人說明會的台積電、大立光、宏達電等重量級個股也是市場焦點。今天7402點向下的缺口區為10月以來第2個大跳空缺口,雖然開盤後略有回穩,但上方壓力仍重,盤勢最好能儘速站回半年線,且伴隨量能溫和擴增,才能穩住盤勢,否則後續仍難以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