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飛彈演習 以首辦防震演練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路透電)以色列今天取消年度飛彈攻擊模擬演習,轉而舉辦首次大規模防震演習,但官員堅稱,以色列一向準備好面對與宿敵伊朗的可能戰爭。

當局要求學校孩童、公務員和其他參與「轉捩點6號」(Turning Point 6)演習的人員,聽到廣播和電視頻道發布地震警報時,盡可能逃到戶外。過去幾年,當局要求民眾躲進家中防空洞,進行飛彈攻擊演習。

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結束與閣員的每週內閣會議後表示:「我們希望人民在飛彈攻擊期間躲進屋內,在地震發生時逃至屋外。」

在此同時,各界對伊朗爭議性核子計畫敵意言詞稍歇,以色列和美國都將舉行選舉,西方勢力則對德黑蘭當局施以前所未有的嚴厲制裁。

然而,以色列官員否認防震演習象徵對伊朗立場軟化。

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說,防震演習不只讓以色列為「5000年發生一次的事」做好準備,更是為「很可能成真」的飛彈襲擊做好準備。

轉捩點6號是為規模5.4和7.1以上地震,以及海嘯侵襲沿海地帶所做的演習。以色列大部分人口和產業都位於沿海地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