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火警釀災 衛署:全力應變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今天傳出重大傷亡火警,衛生署長邱文達到現場關心後表示,已啟動緊急應變作業處置。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凌晨傳出火警,邱文達在上午10時許抵達北門分院了解狀況,隨後接受媒體訪問。

邱文達表示,這起火警在上午10時已確實造成12人死亡,讓人感到遺憾與痛心。衛生署在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除了與市府一起全力配合提供傷患及家屬醫療協助外,也會發動各署立醫院院長展開慰問行動;另外,將與消防與檢察單位合作展開事件分析,調查事件發生的確切原因。

他說,衛生署將立即啟動緊急應變作業,每天召開視訊會議,並對外說明進度。

陪同邱文達接受媒體訪問的署立新營醫院院長蔡明世表示,北門分院的消防設施皆通過消防檢查,護理之家配置的照護人力也符合相關規定,造成嚴重傷亡的主要因素在於火災後的排煙速度較慢;2樓護理之家多是重症、高齡、或長期臥床的病患,需要較多時間撤離,對濃煙的抵抗力也較弱。

蔡明世表示,北門分院最早是為收治烏腳病為主,現轉型為長期照護及收容慢性精神病患為主,院內有些空間閒置,在此次事件後也將全盤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