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3死車禍 關係人傳喚未到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屏東縣東港鎮3死3傷車禍,警方追查肇事車輛駕駛,昨天傳喚案發時車內的林姓、吳姓男子,但到今天下午6時仍沒有到案。

林、吳兩人一直不到案,死者家屬質疑,出面投案指自己是肇事車輛駕駛的陳文昌頂罪嫌疑大增。

東港鎮20日凌晨發生BMW自小客車連撞兩輛機車,造成3死3傷,當晚50歲的陳文昌由律師陪同出面投案,指自己就是肇事車輛駕駛,並向檢方表示當時車內坐有林姓和吳姓男子。

警方調查,車子是林姓男子的妹妹所有,平常是林男在開。林姓男子剛假釋出獄,有槍砲前科。

不過,林姓男子的兒子在警詢時說,當晚車子是陳文昌的兒子陳志勇開;陳志勇則否認,說自己是開著另一輛車跟在BMW車後。

警方依檢察官指示,昨天傳喚林姓和吳姓男子,兩人都不在家,到今天下午6時,都沒有出面。

對於誰是真正肇事駕駛,死者羅志宏的家屬懷疑陳文昌是代子頂罪,也有人猜測陳文昌是代林姓男子頂罪,但警方表示,如果陳文昌是代林姓男子頂罪,為何林姓男子的兒子要指陳志勇是肇事時的駕駛。

連警方都覺得疑點重重,東港警分局分局長陳志榮表示,現在就等林、吳兩人出面,通常傳喚7到10天未到,警方會簽請檢方發拘票,不過,也有例外個案,檢方如果覺得有必要,隨時會發出拘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