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設小組 查美中進口車爭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3日法新電)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成立專家小組,調查美國控訴中國大陸對進口汽車課稅的案件。

這是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之間眾多爭議之一,接近世貿組織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形容大陸的行動具有「嚴重的程序性和實質性缺失」。

美國代表表示,中方這項課稅也違反國際貿易規定。

大陸則回應表示,北京當局已按照世貿組織的指導原則,並希望雙邊自行解決問題,美國向WTO爭端解決小組申訴,中方感到遺憾。

大陸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引發爭議的車輛「在中國市場傾銷,還受美國補貼,對中國國內產業造成傷害」。

根據華府,大陸的課稅影響到逾80%出口到大陸的美國汽車。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對WTO採取行動表示歡迎。柯克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大陸濫用貿易救濟程序、危及美國就業機會,我們不會袖手旁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