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癌男 平日即有易怒傾向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程啟峰24日綜合報導)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昨天疑遭院內癌末病患縱火,奪12條人命。院方表示,疑涉縱火的病患平時會出現易怒、暴躁傾向。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火災造成院內附設護理之家12名患者死亡,檢警查出疑為院內一名69歲林姓癌末病患縱火釀禍。林姓病患已遭法院裁定羈押。

北門分院護理之家經理吳政哲表示,林姓男子本身是低收入戶,與家入互動不多,住進平常人很好,與工作人員的相處情形還不錯,但情緒起伏較大,有時會出現易怒、暴躁等傾向。

林姓病患有一名住在高雄鳳山的胞弟,記者打電話與對方聯繫時,對方獲知是記者,隨即以正在工作為由掛斷電話,拒絕受訪。

北門分院及護理之家員工上午忙著清理,但院內部分區域仍由檢警持續封鎖。吳政哲表示,北門分院地點偏遠,人力招募較為困難,在人力編制上雖不完善,但所有人員都已盡力;昨天已到殯儀館一一向受難者的家屬道歉,也承諾會盡最大心力解決後續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