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火電廠 海南持續抗爭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海南省鶯歌海鎮民為保護生態環境,抗議當局興建火力發電廠的行動已經持續10天。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每晚都有上千人上街遊行。

目擊者說,當地民眾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民眾向警方丟石頭與汽油彈,警方則使用催淚瓦斯。

華盛頓郵報報導,已經有數十人在與警方衝突中受傷。

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鶯歌海鎮民眾抗議的起因,是政府在當地蓋火力發電廠,由中國國電集團承攬工程,投資總額約人民幣39億元(約合新台幣182億元)。

大陸政府2011年批准這項工程後,便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今年4月開始就爆發大規模抗爭

環球時報4月曾報導,因為鶯歌海鎮民抗爭火電廠預定地往北移了2公里。

不過,這沒有平息居民的不滿,鶯歌海鎮民察覺當局開始動工,最近又發動另一波抗爭。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報導,中國共產黨將在11月初舉辦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這個敏感的時期,當局對任何危及社會穩定的群體事件都會非常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