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人等案 楊謹華胞弟收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劉世怡台北24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藝人楊謹華胞弟楊智堯涉殺人等案,檢察官認定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今天當庭逮捕楊男並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楊智堯有幫派背景,他在民國93年間涉嫌派小弟前往台北士林夜市擺攤賣盜版CD,與洪姓被害人發生地盤糾紛,雙方在林森北路的一家西餐廳談判時,楊智堯夥同小弟衝入餐廳以棍棒打死洪男,之後逃往大陸。

刑事警察局6月19日從大陸遣返兩名通緝犯,其中一人是楊智堯,楊智堯遣返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楊智堯除涉殺人罪外,另案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他坦承身分證曾經借人,被拿去當人頭逃漏稅。檢察官當天訊後,諭令他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經4個月的偵查,檢察官查出新事證,今天上午傳喚楊智堯、死者家屬及多名證人,訊後認定楊智堯有動手打傷死者,因此當庭逮捕楊並向法院聲押獲准。

楊智堯在聲押庭上仍否認殺害洪男,並供稱談判當天他在現場,但未動手打洪男,而是與洪男的友人互毆,洪男是被他的歐姓友人等一群人動手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