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比關廠影響4300勞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比利時根克24日路透電)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今天表示,將在2014年年底關閉在比利時小鎮根克僱用4300名工人的工廠。福特汽車試圖遏止在歐洲的損失,調降生產以符合下滑的需求。

消費者荷包吃緊、失業率和政府撙節,整體經濟低迷使得歐洲汽車市場不景氣。過多生產拖累歐洲汽車製造商的獲利。

ACV工會領袖普瑞南(Luc Prenen)對集結在車廠外的工人說:「資方已決定在2014年目前生產週期結束後,關閉在根克(Genk)的汽車組裝和壓模生產。」

他手拿擴音器對群眾說:「這將導致關閉根克生產廠址,並將造成4300名工人失業。」

福特歐洲區負責人歐戴爾(Stephen Odell)說:「我們擬議中的歐洲製造作業重整,是我們加強福特歐洲生意並重返獲利成長計畫的重要部份。」

普瑞南說,根克工廠製造Mondeo中型車款和Galaxy及S-MAX小型貨車,但這3款車款生命週期都已接近尾聲。生產新型Mondeo、S-MAX和Galaxy車款將移至西班牙瓦倫西(Valencia)。

福特汽車將在10月30日發佈第3季財報,公司在7月預估2012年的歐洲虧損將倍增,達10億美元,福特說,需採取行動「降低生產,以符合真正的需求」。(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