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遇恐怖攻擊 傳白宮早知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導致大使史蒂文斯在內的4名美國人喪生。事件發生後,歐巴馬總統、白宮發言人、以及國務卿希拉里對外發言不夠一致被放大檢驗。現在,根據美國官方電子郵件顯示,領館襲擊事件兩小時後,白宮和國務院就知道激進組織「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聲稱,犯下這起致命襲擊案。

多封美國官方電子郵件顯示,白宮和國務院官員早在9月11日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兩小時後,就得知伊斯蘭好戰組織,在臉書和推特宣稱是幕後主使。

這些電郵的收件單位包含白宮、五角大樓、情報組織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等政府單位。

在事件發生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這起事件是恐怖行為。但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幾天之後還說,沒有證據顯示是「預謀」或「即將發生」。

包括國務卿希拉里、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對外都說,這起襲擊可能與一部美國反穆斯林的影片,引發民眾抗議有關。

一直要到事件發生的八天後,歐巴馬政府才將它定調為恐怖事件。

現在,最新公布的電子郵件提供外界了解更多班加西事件的狀況,白宮和國務院發言人還未對此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