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釋型肥料 可提高使用效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農委會今天公布所研發的生物可分解控釋型肥料,除可減少施肥次數、節省勞力、提高肥料效率,還能有效降低因肥料流失而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控釋型肥料(controlled release fertilizer)俗稱傻瓜肥料,可足量當基肥一次施用完畢,依肥料釋放機制,讓肥料依照作物需求時機逐漸進入土壤,提供作物養分需求。

場方表示,因此可減少施肥次數、節省勞力,並提高肥料效率,降低環境污染問題。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指出,所研發的控釋型肥料的水中溶出率與市售商品相似,肥料釋放率呈現S型,即初期、後期肥份釋放慢,中期肥料釋出高,符合一般作物生長曲線。

他表示,因使用生物可分解材料與國內生產製造,環保且價格降低30至50%,而經田間試驗顯示,水稻施用控釋型肥料還可增產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