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到5歲幼兒肺炎疫苗明年公費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5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今天表示,明年起公費補助2到5歲幼兒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預防幼兒常見的肺炎等感染症。

張峰義表示,13價(13種菌株)肺炎鏈球菌疫苗公費補助接種對象,疾管局依序擴增。民國103年時,擴大至1到2歲幼兒;至民國104年,2歲以下嬰幼兒全數納入補助。

肺炎鏈球菌是造成5歲以下幼兒肺炎的元凶,好發於秋冬季節,疾管局統計數據顯示通報病例數逐年增加,去年的重症已達205例。2009到2011年平均近5成的5歲以下病例,發生於當年9月到隔年2月。

疾病管制局自98年7月20日起,依序針對5歲以下高危險群、5歲以下低收入戶、山地離島偏遠地區幼兒、中低收入戶5歲以下幼童,提供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不過,新北市、金門縣、台北市等部分縣市,已領先中央政府,提供5歲以下幼童接種。

按照疫苗接種建議,嬰童出滿2個月、4個月、6個月、12到15個月大,各可接種1劑;至於2到5歲幼兒只接種1劑即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