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調查蘭嶼核廢外洩問題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5日電)原能會主委蔡春鴻今天說,有關蘭嶼核廢料儲存桶輻射外洩問題,原能會將進行調查,檢整人員工作時都會戴上劑量佩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午審查原子能委員會102年度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質詢時播放蘭嶼核廢料影片指出,核廢料儲存桶嚴重腐蝕,輻射外洩,檢整作業環境不佳,運送過程中工作人員沒有防護設備,視人命如草芥。

原能會主任委員蔡春鴻答詢表示,單憑立法委員播放的這段影片,他無法判斷蘭嶼核廢料儲存桶是否破損,但會請同事調查,是否有發現類似影片中的這種狀況。

鄭麗君進一步質詢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輻射必然外洩,工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多麼危險,蘭嶼居民健康怎麼辦? 原能會先前聲稱去視察過,現在竟說不知有沒有破損、外洩,她要求蔡春鴻對此下台負責。

蔡春鴻指出,檢整工作人員都被要求戴劑量佩章,核廢料桶本來就有放射線,但管制區內的工作人員都有防護設備,也必須戴劑量佩章;至於蘭嶼核廢料是否輻射外洩,他會請相關單位人員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