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幼童醜聞 令BBC顏面無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恩特威斯爾就前主持人吉米.薩維爾(Jimmy Savile)性侵犯醜聞接受議員質詢時承認,這起事件影響到公眾對BBC的信任。隨著薩維爾性醜聞曝光,性侵受害者撥打求助熱線的人數猛增。

本週二(23日)在英國國會大廈的一間會議室裡展開針對薩維爾性侵醜聞的質詢,議員們表現出難以置信的吃驚和不加掩飾的憤怒。這個國家每家每戶的客廳裡、上下班的列車裡和酒吧裡,人們都提出了痛苦的問題,而議員們正在追問這些問題的答案。

BBC報導,普接手BBC總裁一個月的恩特威斯爾接受議員質詢,要他解釋為什麼薩維爾能犯下這些行徑,而沒有人揭露他,此外為什麼BBC沒有播出調查他的節目。

性侵慣犯

報導中說,英國警方形容去年去世的BBC前主持人薩維爾是一個性犯罪慣犯,認為他在長達40年的時間裏性侵犯了很多人,包括未成年少女。

恩特威斯爾說,「我對60、70年代的情況不大肯定。當時的工作人員應該覺得對性侵犯行為無能為力。」 但是現在的BBC工作人員就性騷擾問題「知道到哪裏尋求幫助」。

恩特威斯爾說,自從這一「非常非常嚴重」的指稱出現以來,「我們已經做了絕大部分應該做的工作。」他說,BBC以前的「企業文化問題」使薩維爾在當主持人期間犯下性侵犯行徑而可以不受懲罰。

就BBC的性別歧視問題,恩特威斯爾說,「我認為BBC的企業文化已經發生了變化,但是我確信改進得還不夠。」

節目被撤

周一(22日)BBC的《廣角鏡》節目報導了薩維爾性侵犯指稱,以及BBC另一個重量級時事節目《新聞之夜》去年12月就此所做的調查報導被撤的情況。

恩特威斯爾說,在看過《廣角鏡》節目之後,他本人也認為《新聞之夜》的調查節目應該獲得允許播出。

恩特威斯爾還說,《廣角鏡》節目本身說明BBC作為一個媒體機構是很健康的,因為這樣的節目顯示BBC有自我調查的能力。

他還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的新聞機構可以做到這一點。

薩維爾性侵犯醜聞曝光後,BBC已經要求兩項獨立的調查。其中之一是由前天空電視新聞負責人尼克•珀拉德調查為什麼《新聞之夜》的調查報道被撤。

在這一調查進行之際,《新聞之夜》編輯皮特•里蓬已經宣佈停職。

BBC被指擱置這個調查節目因為BBC計劃播放紀念這位前明星的節目。

但是BBC說,不播這個節目是因為編輯原因,並無意掩蓋薩維爾的性侵犯行徑。

醜聞持續40年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醜聞發生的過去幾十年裡,沒有人採取任何行動予以阻止?這個國家最受尊敬的一些機構,包括BBC、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倫敦的警察機關,以及其他一系列領域的機構,甚至國家檢察機關,為甚麼都未能把受到指控的性侵主犯繩之以法?

報導說,這起醜聞的核心是,有大量證據證明在BBC內部以及薩維爾經常往來的其他機構中,許多人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就知道或強烈懷疑他是一個性侵慣犯。

據警方統計,有超過200名年幼的弱勢男孩女孩,曾在這麼長的時間裏,承受如此明目張膽的卑劣行為。這期間,為甚麼沒有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呢?

另外,其中一些最有說服力的證據已經在週一BBC播出的記錄片中被展示出來。該節目顯示,去年去世的薩維爾(84歲)感到自己的地位能充分保護自己,他在BBC極受歡迎的一些節目中當了半個世紀的主持人,他認為他的權力,可能不受任何出現的指控者影響,他還曾對此開玩笑並進行吹噓。

據悉,曝光的醜聞顯示,薩維爾是一個戀童癖,他就像一隻獵食動物,在孤兒院裡對少年實施性侵犯,在醫院裡侵犯心理失常的兒童,在距離讓自己成為全國偶像的舞台咫尺之遙的更衣室裡也是如此。

投訴熱線繁忙

隨著薩維爾性醜聞曝光,性侵受害者撥打求助熱線的人數猛增。

英國慈善機構,「童年時期受害者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eople Abused in Childhood, Napac)說,薩維爾性醜聞的揭露,鼓勵了許多人站出來,報告他/她們多年前遭性侵的經歷。

該慈善組織說,在三周時間裏,它們已經接到了2500個投訴電話,而平時,每週接到的投訴電話平均是200-300個。

另一家主要的慈善組織,皇家兒童保護協會(NSPCC)說,它們接到的161起投訴涉及薩維爾,而另外還有105起是現已成年的人希望報告童年時期遭受的性侵經歷,與薩維爾無關。

兒童保護慈善組織The Lucy Faithfull 基金會說,他們接到的電話投訴增加了50%。幫助強姦受害者慈善組織Rape Crisis說,他們接到的投訴量上升了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