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網球挑戰賽 盧彥勳晉8強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5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韓國首爾挑戰賽朝3連霸再進一步,以5比7、6比3、6比2逆轉擊敗荷蘭選手,晉級單打8強。

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萬元)加住宿等級的韓國首爾挑戰賽,盧彥勳連續5年參加,並在2010年、2011年榮獲單打冠軍。

「盧一哥」今天在第2輪面對首度交手的荷蘭球員密德庫普(Matwe Middelkoop),首盤一度曾以5比2領先,但沒想卻自亂陣腳,罕見的連丟5局,以5比7輸掉。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第1盤開賽打得不錯,但自己發球局第1發進球率不高,導致陷入苦戰,結果從領先打到輸掉。

歷經首盤的慌亂,盧彥勳調整步伐,在第2盤率先取得3比0優勢,以6比3扳回一城;第3盤盧彥勳乘勝追擊,雖然在第6局面臨3個破發點,硬是頂住壓力保發成功,隨即破密德庫普發球局、再保發,以6比2拿下。

兩人全場激戰120分鐘,盧彥勳總計發出12顆「愛司」、出現4次雙發失誤,不過第1發進球率僅有53%,成為出現劣勢的主因。

荷蘭的密德庫普一日兩戰,稍晚和美國選手賽倫塔尼(James Cerretani)搭檔雙打,迎戰台灣組合李欣翰和彭賢尹,李、彭以6比3、6比4獲勝,進軍4強。

王宇佐和日本球員杉田祐一的雙打組合,以6比0、2比6、7比10不敵白俄羅斯的義戈納提克(Uladzimir Ignatik)和加拿大選手喬沃卡(Erik Chvojka),止步8強。

單打部分,王宇佐在昨天已經進入8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