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扣贓款 彭愛佳辯私房錢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特偵組今天偵結林益世涉貪案。檢方日前查扣林妻彭愛佳保管箱贓款,彭女供稱,錢是父親及她自己的私房錢,但檢方不採信。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今天依貪汙等罪嫌,將林益世、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沈若蘭的兄弟沈煥璋、沈煥瑤等5人起訴。

檢方指出,林益世及沈若蘭陸續收受陳啟祥交付的鉅額賄款後,沈女多次在高雄住處交付部分賄款給彭愛佳並指示彭女到台北租保管箱,彭女因此以「積沙成塔」方式,將新台幣800萬元、31萬7500美元存放在保管箱。

檢方日前執行搜索時,在保管箱查扣總計新台幣1100萬元、31萬7500美元,彭女當時供稱,保管箱的錢,部分是她個人的私房錢,約有新台幣近千萬,另一部分則是父親的私房錢。

彭愛佳供稱,因為她是長女,父親就把近千萬元交給她,母親不知道,父親是盼她未來將錢用來「照顧弟弟、妹妹」;但檢方不採信。

檢方查出,林益世收受陳啟祥賄款後,錢進入保管箱「只進不出」,並未領出贓款花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