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覬覦都更利益 遭警逮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刑事局今天說,在新竹縣擔任民代的王男覬覦都市更新龐大利益,涉嫌利用民代身分恐嚇承包商,警方掌握情資逮人,訊後送辦。

刑事局偵二隊日前獲報,指有不法分子介入政府公共工程等標案,隨即與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在新竹縣擔任民代的王男,因覬覦都更計畫龐大背後商機,先前當地政府要徵收外環道路,王男要求旗下小弟恐嚇拆遷戶,必須將拆除工程由他承包,否則暴力相向。

警方表示,王男還向合法得標的營造廠強索保護費,甚至以民代身分橫行新竹縣新埔鎮等地,且都和小弟利用一搭一唱方式,恐嚇拆遷戶和承包商

專案小組歷經半年蒐證調查,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新竹縣、市等地逮人,順利將王男等8人緝捕到案。

警方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將王男等8人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10110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