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T股 要建立配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5日電)金管會表示,大陸註冊、100%的陸資企業或陸資持股超過3成的企業來台掛牌(T股),必須建立股東權益保護、上市櫃後監理機制、及司法管轄等配套措施。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就「提升證券市場競爭力及永續發展」提出報告。

金管會表示,未來推動重點也包含開放具台商背景的優質企業回台上市櫃。

外界也關心,是否將推動大陸註冊、100%陸資企業、陸資持股3成以上的企業來台掛牌。金管會說,配合政府開放,必須就股東權益保護、上市櫃後監理、及司法管轄的議題,進行跨部會協商,研議相關的配套措施。

金管會證期局長黃天牧表示,目前的台灣存託憑證(TDR)有37家,其中有27家是台資企業或外國華商;外國公司來台第一上市櫃公司有38家,有33家是台資企業或外國華商,顯示吸引優質台商回台掛牌政策已經見到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