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夫婦合唱民歌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民主學院今天晚間舉辦民歌演唱活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到場加油與合唱,詹秀齡歌聲獲得民眾掌聲。

民進黨民主學院晚間在台北市永康公園舉行「撥弄年少的心弦」民歌演唱會,蘇貞昌與詹秀齡在結束前到場為活動加油打氣。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日前召開記者會說要辦演場會,歌手一唱就是「最近比較煩」,雖然比較煩,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因此要苦中作樂。他說,希望藉由唱歌,讓台灣民眾彼此更關心,也都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

蘇貞昌隨後與詹秀齡合唱「愛的真諦」,到場的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阮昭雄等人也上台合唱。

在民眾的「安可」聲中,蘇貞昌因為上午才參訪澎湖,應民眾要求臨時起意又與詹秀齡合唱「外婆的澎湖灣」。

演唱過程中,蘇貞昌兩度忘詞跟不上拍子,反倒是詹秀齡穩定的唱功,獲得民眾不少的掌聲。蘇貞昌說,歌唱得好不好聽不是最重要的,發自心底的感動才最重要。詹秀齡則說,剛剛一直在車上練習,很緊張。

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表示,希望透過民歌演唱會的舉辦,用歌聲表達和平、包容的訴求。他說,台灣現在處於很苦悶的時代裡,藉由唱歌抒發情緒,讓民眾找回感動,透過懷舊的民歌,即使台灣再苦悶,也可以用歌聲來苦中作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