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新樞機主教 非洲榮耀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5日專電)現年68歲的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教區大主教歐奈肯,昨天被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冊封為樞機主教,他表示這是全非洲的榮耀。

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昨天晚間報導引述歐奈肯(John Olufemi Onaiyekan)表示,這份殊榮屬於非洲、奈及利亞與阿布加教區。接受這份鼓舞後,他會更盡力為人類效勞。

報導指出,歐奈肯是6位非歐洲國家大主教冊封為樞機主教中的1位。

與歐奈肯同時獲得冊封為樞機主教的另5位非歐洲大主教是:美國的哈維(James Michael Harvey)、黎巴嫩的艾爾拉希(Bechara Boutros al-Rahi)、印度的托肯爾(Baselios Cleemis Thottunkal)、哥倫比亞的葛梅茲(Ruben Salazar Gomez),以及菲律賓的泰格(Luis Antonio Tagl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