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展 首度在美舉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5日專電)來自台灣的15所大專院校將於27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教育展。中華民國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這是台灣首度在美國舉辦教育展,希望吸引僑胞及美籍學生到台灣就讀。

教育部為積極招收外籍學生赴台就讀,近年來已分別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10個國家成立「台灣教育中心」,其中銘傳大學負責在美國的台灣教育中心,已於今年8月完成登記。

蔣偉寧在洛杉磯表示,這是台灣第1次在美國舉辦教育展,意義重大,除了希望爭取華僑子弟返台就學之外,還希望藉此讓美國知道台灣高等教育的情形。這次共有15所台灣大專院校的30多名代表前來,是台灣歷史性的第1次。

蔣偉寧指出,台灣大專院校在全球性主要的排名表現都不差,全球總共4萬多所大專院校,台灣就有10多所學校排名在前1%,顯示台灣的高等教育十分優秀;再加上在台灣就讀大學的學費及生活費遠低於美國,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享受優良的教育品質。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指出,第1站選擇洛杉磯的主因在於華人子弟眾多,而且加州擁有廣大的社區學院以及專校(Junior College)系統,今年有很多社區學院與專校的學生無法轉進加州州立大學或是加州大學各分校,因此特別前來招生,提供學生另一個優質的選擇。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指出,洛杉磯是試金石,如果招生順利,未來還將到紐約、芝加哥等大城市舉辦教育展。

教育部表示,這次將積極邀請在美國的華裔子弟將台灣列為未來就學的首選之一,目前台灣各大專院校已有多達85種全英文學程,可以提供華裔或是美籍學生無縫接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