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基金 黃金貴金屬亮眼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6日電)10月全球產業基金表現平淡,僅不動產相關走勢突出。投信業者指出,歷史經驗顯示,每年11月產業基金中以黃金及貴金屬基金走勢最亮眼。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從2000年以來,每年10月產業基金中以黃金及貴金屬基金走勢最強眼,以超過5%的單月均基金居各類型之冠。

洪玉婷分析,過去一段時間原物料以基本與貴金屬表現較為強勢,原油與農產品則相對弱勢。

從金屬相關來看,銅價在9月大漲7.95%,主要是受到倫敦與上海銅庫存降低,庫存水位距2010年高點僅剩約一半,不過因大型礦場在明、後兩年將有產能陸續開出,因此明年料將供過於求,銅價漲幅受限,近期價格也出現約4%的拉回。

但進一步觀察黃金,由於全球央行持續買進黃金,且美國第3輪量化寬鬆(QE3)推出與低利率環境將導致美元弱勢,金價仍有漲升空間可期。

洪玉婷指出,由於近期美國石油產出提高與庫存上揚,油價走勢相對疲弱,但後續料將持穩,主因在於供需端互有多空因素制衡。

她說,供給面上雖然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能有限,但非OPEC產出將因北海油田維修結束,新增供給預估達121萬桶;需求面上根據美國能源署(EIA)預估,庫存將持續降低至年底,對油價有支撐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