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學家:羅姆尼或以微弱優勢險勝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一種利用經濟數據來預測大選結果的模型預測,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有可能以微弱優勢當選總統。

耶魯大學經濟學家費爾(RayFair)曾設計出一個以經濟因素預測總統選舉投票比例的模型,對1916年以來的總統選舉結果進行預測時,24次大選中有22次預測正確。

費爾模型考慮的三個主要變量包括:
1. 選舉年前三季度人均GDP年均增長率-2012年為1.01%
2. 總統任期內的通脹率–這一數據為1.58%
3. 任期內人均GDP年增長率在3.2%以上的季度數-奧巴馬任期內只有2011年第四季度增長率達3.3%

綜合這些數據,費爾模型預測兩黨投票中,奧巴馬總統將獲得49%的投票,羅姆尼將以微弱優勢51%險勝。

不過對奧巴馬來說也還有轉機,因為這個模型的偏差值是2.5%,而且有好幾家民調說奧巴馬更有優勢當選,就業市場似乎也在慢慢的有點起色.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