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路長 施振榮:一棒接一棒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做品牌要花很長的時間,他有很大的責任,因此絕不能失敗成仁,目前正各方面培育人才,會一棒接一棒持續下去。

施振榮今天參加政治大學與經濟日報合辦「人文創新論壇」,回答與會來賓詢問時,作以上表示。

他分析歐美知名品牌多,市場腹地大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品牌行銷人員的能力,也很重要,但台灣沒有國際化舞台可以訓練,學校教育只是基礎,還是要由企業投入培育。

施振榮說,宏�建立品牌30多年,這條路還要一代甚至二代接下去,才有可能成功。宏�經過3次再造,但都受到打壓,媒體、投資人都短視、只看股價,怎麼建立台灣的核心能力?

施振榮指出,代工賺的錢比品牌多,主要是台灣廠商不專長的部份就不做。製造能力需要投入10年時間、研發能力需要投入20年時間、品牌行銷能力則需要花30到50年的期間,才能進入初步的競爭門監,還不是頂尖的,目前投入的質跟量都還不足,還要再繼續努力。

他說,走品牌這條路是對的,華人是世界市場最大,台灣知識創新還是領先大中華其他地區,以人文角度切入是一個時機,但能不能領先世界還不知道,要看是否有足夠能力投入時間培養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