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民眾示威抗議 不滿政府經濟措施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星期六(10月27日)在意大利北部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反對政府的經濟緊縮措施。

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當天抵達加迪亞湖(Riva del Garda)附近的城鎮,在一個會議上致詞。會場外有示威者抗議,不滿政府的經濟措施。

意大利銀行在週二(10月23日)表示,意大利必須小心地控制財務狀況,以確保今年的財政赤字低於3%,並且預期2013年將會實行緊縮政策。

蒙蒂政府在上個月將2012年的赤字目標從原訂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7%上調至2.6%,並表示原因是經濟衰退比預期更嚴重。

另一方面,有成千上萬的示威者聚集在羅馬街頭,來自社會各界的示威者呼籲蒙蒂終止緊縮方案。稅收負擔和財政緊縮導致了經濟急速下滑,而失業問題和工資停滯使得消費支出減少,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預計今年意大利的經濟萎縮是2.4%,2013年仍有小規模的經濟緊縮。

新唐人記者黃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