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展光明正氣 選手鍾愛歷史人物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新聞週刊(343)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10月25到27日在美國紐約翠北卡藝術中心舉行,今年參賽的各路選手角逐異常激烈,高手如雲。很多人表演的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歷史名人。選手錶示,不僅學習舞蹈,相應的歷史文化對自己也有正面的提升作用。

來自飛天大學的李寶圓在青年男子組比賽中飾演智勇雙全的大英雄趙雲,百萬軍中單騎救主。劇情多變,也是演員發揮技巧的機會。

李寶圓:“這段舞蹈跟其他的不同。在舞臺上使槍我得很小心。這個表演中心的舞臺不太大,使的槍很長,跳的時候不能碰到大幕,也不能傷到後背。萬一失誤還有可能脫手,所以練了很長時間。”

李寶圓:“學習中國舞就要學中國的歷史。裡面有各種故事,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看這些故事也幫助我做一個好人。”

學中國舞的另一個好處,自然是保持身體健康。

李寶圓:“很多人整天坐在電腦前,或者看電視,青少年玩電腦遊戲,對身體影響不太好。玩一點沒事,很多人上癮。如果學中國古典舞,就沒太多時間玩了。需要專心。”

來自法國的緣明,參賽劇目是雙人舞《隆中對》。諸葛亮羽扇綸巾的形象,深入人心。舞蹈前半段都是表現他胸有成竹的冷靜。

緣明:“後來發現劉備很真誠,真心幫助他的人民。這時諸葛亮開始加入技巧動作,表達不惜一切要輔佐他。中國古典舞要表現好的品德,這一段就是表現正氣。”

緣明:“我感到在文化上有缺失,因為在法國長大。缺乏更高的人生目標。能夠通過中國舞使人向善是很理想的,我希望能走這條路。”

緣明對參賽選手的評價很高:他們在翻騰的技巧中表現人物,眼神能夠電擊到觀眾。

緣明:“我真的很緊張。不過比賽就是這樣啦。我很開心,學到很多。來到這個環境中,對我和其他人都是很好的體驗。”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