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大選 執政黨勝算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基輔28日路透電)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領導的親商執政黨,有望在今天贏得國會選舉,但將面對重振聲勢的反對派。反對派誓言對抗政府愈趨嚴重的專制與貪腐。

擁有4600萬人口的烏克蘭,如今比4年前還要孤立於國際社會。亞努科維奇的主要對手、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仍因案繫獄,增添了烏克蘭和美國與歐洲聯盟間關係的變數。

評論家預期,地區黨(Regions)可望在450席的國會中維持多數,支持者可能來自共產黨與部分獨立派人士。 地區黨經費主要來自實業家與國家資源。

投票所上午8時開放、晚間8時關閉(台灣時間29日凌晨2時)。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 European)與人權團體的國際觀察員,預計明天提出這次選舉的公平與自由程度。(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