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讚逆光飛翔 盼大家支持國片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觀影「逆光飛翔」,除與民眾一同感動外,也希望大家都進電影院,實質支持鼓勵好的國片。

總統晚間在臉書(facebook)貼文,與網友分享他觀看逆光飛翔的心情。

總統說,他受文化部邀請,在導演張榮吉和文化部長龍應台陪同下,和愛盲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基督教勵友中心,及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等團體,一起看了令人感動、激勵人心的好電影「逆光飛翔」。

他表示,真心感謝張榮吉透過短短的兩小時,用細膩的人物刻劃,把夢想和希望傳達給大家。透過鏡頭,所有的觀眾就像和主角視障音樂系學生黃裕翔,一起徒步摸索校園的路、敞開心胸交朋友、克服登台恐懼的心障、勇敢追逐自己的夢。先了解自己的分量,再體會自己的價值,然後閉上眼、逆著陽光盡情飛翔。

總統說,他告訴張榮吉和龍應台,最令他感動的一幕,就是剛剛學會現代舞基本動作的女主角小潔(張榕容飾),帶著裕翔偷偷爬進空無一人的舞台上,教他身體轉圈圈的動作,結果眼睛看不見的裕翔練了幾次後,居然做對了,小潔當場興奮地大喊:「對!」,他相信當時不少觀眾都溼了眼眶。

直到走出影廳,總統表示,他才從電影帶給他的感動和衝擊中回神。媒體朋友問他電影好不好看,他伸出大拇指紮紮實實比了個「讚」。

他誠心推薦這齣溫暖、真摯又美好的電影給所有的網友,也希望大家一起進電影院,給好的國片實質的支持鼓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