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招打房 地產大亨身價縮水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前6名地產大亨今天的淨財富合計少了23億美元,主因香港打房出重拳,針對外地買家課徵印花稅,導致隸屬這些大亨旗下的公司股價爭相重挫。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指出,亞洲首富李嘉誠的身價,較上週五縮水4.17億美元,至266億美元,因隸屬他旗下的長江實業(Cheung Kong)午盤股價重挫5.2%。

恆基地產(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董事長李兆基的身價則少了8.04億美元,至224億美元。新世界發展(New World Development Co.)創辦人鄭裕彤的身價減少1.44億美元,至175億美元。

香港推出2個月來第3套打房措施,以因應房價在近3年來倍增,成為全球房價最貴城市。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年角逐特首競選時矢言將終止房市泡沫,他在26日宣布非本地人士和公司買家購房時將繳納15%的買家印花稅。同時,港府也將房屋轉售的額外印花稅率上調了約5個百分點。

巴克萊(Barclays Plc)駐港分析師勞倫斯(Andrew Lawrence)27日在報告中寫道:「是出脫地產股的時候。」

其他香港地產大亨的身價也大縮水。控有嘉里建設(Kerry Properties)55%股權的郭鶴年,身價縮水2.59億美元,至134億美元。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 Properties)共同董事長郭炳江與郭炳聯合計身價少了6.5億美元,至157億美元。

房地產調查機構Savills Plc.比較紐約與倫敦等全球10大城市於上月發布調查指出,香港房價較全球房價排名第2貴的東京高出65%。(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