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聞小百科:世界大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1903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匹茲堡海盜隊的老闆向波士頓美國人隊下戰帖,要兩隊展開9戰5勝的「世界冠軍系列賽」,這就是當今MLB「世界大賽」的由來。

當年那個球季,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在國家聯盟各隊戰績最佳,波士頓美國人隊(BostonAmericans,紅襪隊的前身)則是美國聯盟冠軍。

那一年的冠軍系列賽打到第8場,波士頓美國人隊以5比3獲勝。

後來,「世界冠軍系列賽」(World’s Championship Series)簡稱為世界大賽(World Series),賽制也改為當今的7戰4勝,只有1904年與1994年因故沒有舉辦。

1904年沒有世界大賽,是因為國聯冠軍紐約巨人(Giants,舊金山巨人隊前身)老闆視美國聯盟為「小聯盟」,不屑跟蟬聯美聯冠軍的紅襪比賽。

1994年則是因為球員工會從8月展開長達7個多月的罷賽,包括世界大賽在內的季後賽全都取消。

世界大賽雖然從1905年開始幾乎年年舉辦,但根據狄克生棒球辭典,世界大賽這個詞是1917年才首度出現在棒球比賽指南Spalding Guid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