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錢貪色 大陸50餘高官被終止人代資格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公布,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罷免薄熙來的十一屆中共人大代表職務,終止薄的代表資格。相關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黨內自十七大以來,已有多名省部級高官被終止中共人大代表資格,而這些高官被終止代表資格的原因,多於貪污腐敗和淫亂有關。

10月26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告:罷免薄熙來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薄的代表資格終止。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自中共十七大以來,已有多名省部級高官被終止中共人大代表資格。

3月份,《南方周末》報導,過去4年,有47名中共人大代表的資格被終止;6月30號,中共宣布王立軍的代表資格終止;8月31號,十一屆中共人大常委會,再有4名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加上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目前本屆人大已有50多名代表資格終止。

法學和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指出,按照法律,中共人大代表的資格就是它在法律上是可以免於刑事起訴的。如果中共官員有人大代表的資格,法律就不能夠起訴他。

「終止之後就不是人大代表,它就沒有身份和資格,那麼就可以對它進行法律上的刑事追究,也就是做為刑事案件起訴它,所以這個在它啟動法律程序之前,這一個是必須的法律程序,所以終止它這個人大代表就是很明顯馬上就要對它這個刑事上起訴,法律上追究它的責任。」

貪污腐敗和生活作風問題

《中國新聞周刊網》指出,探究這些中共高官代表資格被終止的原因,貪污腐敗和生活作風問題仍佔主要部分。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指出,中共官場腐敗是得到江澤民腐敗性制度的保障,中共官員的貪腐已然呈現公開化,大眾化,已經發展到幾乎無官不貪的程度,無論是報刊雜誌,還是網路新聞,關於中共官員的貪腐報導,俯首皆是,不勝枚舉。

而色情腐敗更是中共官場的流行病,調查數據顯示,被查處的貪官中95%有情婦,腐敗的官員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而1999年,在廣州、深圳、珠海公佈的102宗官員貪污受賄案件中,包「二奶」的概率更是高達100%。

趙遠明分析:這個跟中共的獨裁統治、一黨專制有非常大的關係,就是說它這個政府在用人方面以及官員成長過程當中沒有社會監督。

「它只要做了官之後,手裡有了權了,它想做什麼就能夠做什麼,沒有人民群眾的監督,它本來對這個設有機構的,但它工作很不完善,而且它受到黨內的制度的限制,所以說,它也不可能對這些違法亂紀的幹部及時進行檢查和監督,所以造成很多人在黨員幹部當中利用職權,利用它的職位進行貪腐,貪污和腐敗,在經濟上竊取人民群眾的血汗財物,然後在生活作風方面敗壞,不管是男的女的,都在生活作風方面都是亂搞、淫亂,」

反腐多是兩派之間的絞殺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指出,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以後,它政策的改變實際上是在引導全民追求所謂生活上的享受,讓所有人放棄信仰與追求。

「因為共產主義沒有人信仰了,整個社會沒有一個所謂支柱,它們所謂把經濟搞上去,讓人們追求所謂享受,作為社會發展的一個原動力,這樣它偏離正常社會軌道,那麼中共官員在這過程中,等於是竊取了最大利益,而共產黨它本身就是一個專制的政權,只要是它能繼續專制下去。那麼它就不會反貪腐。」

李元華表示,因為今天中共官員,貪腐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現像,它不貪腐就不可能在位上,不貪腐就不可能做到某一級官員。

「中共治理貪腐只不過是讓老百姓減輕一些怨氣,或者是打擊自己政敵的時候,才去嚴厲的治理貪腐。那麼共產黨治理的許多所謂貪腐大案往往是在兩派絞殺時,一派失去了勢斬的時候,以貪腐之名把你狠狠的搞下去,這樣對老百姓來講,聽著好像冠冕堂皇,好像共產黨還是整治貪腐的,但實際是他把自己的政敵打下去了。

10月19號,《中國青年報》報導,根據深圳大學研究生統計:「近十年來落馬的72名省部級官員中,近八成官員腐敗期間職務得到晉陞。」

大陸11年間3.79萬億美金海外

即使根據中共當局今年初公布的數據,近三年來,每年因為貪腐被查處的中共官員數量都超過10萬。而數據底下未被揭發的數字將更為驚人。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早些時候曾經指出,按照世界平均腐敗程度推算,中國仍有高達99%的腐敗金額沒有被查出,也就是說,中國貪官的實際查處率只有不到1%。

李元華指出,其實中共喊的反腐聲音越大,它腐敗的案子分量越大、貪腐的量也是越來越大。

「去年一年,3000億美元外流,實際上很大一部分是貪腐資金轉移到海外,整個中國社會在中共統治下,已經走入了惡性循環,如果從個人來講,可能有這種所謂反貪反腐的意願,但是在整個體制下根本就反不了,而且事實已經證明根本也是反不了,任何一個人出台所謂反腐到最後都會不了了之。」

近日,美國一家專門關注全球非法資金流向的機構,最新發布了一份針對中國外流資金的報告。報告顯示在過去的11年中,共有3.79萬億美金的非法資金從中國流向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