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旁地上權 台壽保得標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30日電)國產局12筆國有地設定地上權今天標脫 8筆,其中總統官邸附近的台北市博愛路住三土地地上權由台灣人壽以新台幣8.76億元得標。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表示,這次地上權共收到24封標單,其中首度跨海招標的金門土地最多人搶標,吸引9封標單,台灣土地開發公司以權利金4568萬元得標。

台北市3筆地上權全數標脫。近總統官邸和「元大一品苑」豪宅的博愛路地上權,由台灣人壽以8億7600萬得標,平均每坪高達253.5萬元,擠進住宅地上權單價第2高。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近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的地上權由廬麟投資公司以權利金1億5888萬元得標,平均每坪146萬元。

台北市杭州南路1段、近捷運東門站的地上權由大羅屋公司以2億1345萬餘元得標,平均每坪172.5萬元。

近嘉義公園的嘉義市東門段土地,鑫盛建設以權利金4779萬餘元得標。

台中市東區干城重劃區2筆國有土地皆由南山人壽拿下,權利金分別為3億55萬餘元、2億7668萬餘元。

高雄市前金區鄰近捷運橘線市議會站的商四土地,鵬程建設以權利金1億4088萬元得標。

國產局表示,決標權利金總金額20億5994萬8242元,較招標底價總額11億1034萬5629元,超出 9億4960萬2613元。50年地上權期間,每年還可收租金1779萬元。

國產局發言人陳秀琴表示,地上權在全台開花結果顯示投資人對50年地上權的接受度提高,地方都會區也有地上權市場。

國產局表示,預計明 (102)年上半年再次推出地上權案招標,規劃標的包括台北市萬華區和內湖區,台中市火車站和梧棲漁港附近,台南市新光三越附近,高雄市衛理公會舊址部分土地,屏東市演藝廳附近,以及澎湖縣馬公漁港附近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