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重組後 為泰黨選出新黨魁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泰國政府上周完成內閣重組,執政的為泰黨(Pheu Thai)今天在黨內年度大會中選出新任黨主席,由即將擔任內政部長的乍魯蓬(Jarupong Ruangsuwan)出任。

前副總理也是為泰黨前黨主席楊育(Yongyuth Wichaidit)牽涉不法販售土地後辭職,牽動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一連串內閣變動。

乍魯蓬在盈拉第2次內閣改組時擔任交通部長,9個月後,在第3次改組轉任內政部長。

泰國媒體報導,乍魯蓬政治生涯類似楊育,兩人原本都是公務員,後來進入政壇。

盈拉第3次內閣改組鞏固奇諾瓦家族政權,但民間反政府壓力也開始升高,「保護暹羅」(Pitak Siam Group)團體28日組織集會活動,他們認為政府在稻米計畫等多項政策失職,應該下台。

支持盈拉政府的紅衫軍今天則表示,準備組織示威活動,與反政府勢力對抗。

盈拉內閣也將在11月25、26日接受反對黨的不信任辯論質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