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盼奪總冠軍 重登西區霸主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0日法新電)美國職籃NBA第67個賽季今天開打,洛杉磯湖人和當家球星「小飛俠」布萊恩都志在締造球隊及個人的新里程碑。

湖人更期盼這次找來兩員大將,打造黃金陣容後,能幫助球隊重登西區霸主地位。

湖人(Lakers)企盼本季再度奪下總冠軍,如此就能追平波士頓塞爾蒂克(Celtics)的17次總冠軍紀錄;布萊恩(Kobe Bryant)也希望藉此能和手上擁有六枚總冠軍戒指的的喬丹(Michael Jordan)並駕齊驅。

34歲的布萊恩曾7度進入NBA決賽,經歷上千場例行賽。湖人上季在季後賽第二輪慘遭奧克拉荷馬市雷霆(Thunder)淘汰,這次不惜代價砸下重金,網羅「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以及兩屆MVP控衛奈許(Steve Nash)。

湖人新賽季必須支付全隊球員高達1億美元的薪水,再加上數千萬美元的奢侈稅。

西班牙籍球員賈索(Pau Gasol)表示:「球隊作了相當大的投資,每個人對球隊都有許多期望,我們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夠達成所有的期望。」

然而,湖人今天主場對上達拉斯小牛(Dallas)的開幕戰,恐怕不會那麼順利。

湖人季前熱身賽戰績0勝8負,而布萊恩在季前熱身賽扭傷右腳,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