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家銀行催債公司合作 百姓驚恐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最近,中國南京多家銀行公開承認,與第三方催債公司合作向欠款客戶追債。有民眾認為,討債公司都是黑社會,把資料洩漏給這些人太恐怖﹔大陸的銀行都是國營企業,不應與民爭利。

在29號舉行的南京市重點行業「向人民匯報」述職評議活動中,南京多家銀行公開承認聘請一些公司作催收的業務。不僅南京,據報導,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建設銀行江蘇省分行等多家銀行也都承認,自家行內確實與第三方催債公司有合作。

30號,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向《新唐人》表示,客戶資料被洩密一般時有聽聞﹔當地,不單是銀行,普通公司甚至派出所都會洩密。

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在南京可能第一次聽過,它們動用黑社會去催討錢。討債公司就是黑社會,這是很確定的。這個可能是大筆的錢財會牽涉到﹔ 但是,聽到這件事我也覺得很恐怖。」

一位行風監督員指出,百姓在銀行辦卡過程中,要填寫個人的家庭電話、手機號和身份證號碼﹔近年來,客戶資料被洩露比較嚴重。

報導中還說,一調查資料顯示,目前,銀行服務收費專案有近千項,個人有償服務200多項。

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我也有這樣的切身經歷。譬如說,我上回欠它(銀行)4千塊,可是我已經還了3千7左右。那幾百塊錢忘了,罰我利息時,是按4千罰我的,變成1千多﹔我去交涉,他們都不理妳的。銀行是國有企業,應該讓利更多,比資本主義的國家還糟糕透了。」

由於,中國沒有壟斷法來界定和管理。何培蓉認為,銀行是國營企業卻涉及損害消費者權益甚至與民爭利,令百姓反感。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