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風暴桑迪襲美 傷亡災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在美國東岸造成嚴重災情,以下是截至目前的傷亡與各類災情統計。

*死亡人數

珊迪昨晚登陸新澤西州前減弱為略低於颶風等級,據報珊迪在美國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包括紐約市18死。部分民眾遭樹木擊中,也有人因洪水、觸電、車禍喪命。

珊迪襲美之前,上週在加勒比海奪走65條人命。

*無家可歸

珊迪所經的12州,100多萬人因住家淹水疏散。

紅十字會估計,中心在16州設置的避難所收容1萬1千多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紐約市避難所收容6100人。市政府指出,避難所會開到居民能安全返家為止。

*電力與通訊中斷

珊迪吹倒電線桿、淹沒通訊設備,造成曼哈頓東河1座電廠爆炸,東岸超過810萬戶民宅與企業今天無電可用。

去年艾琳(Irene)颶風最嚴重時,超過840萬戶斷電。

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也有14萬5000戶斷電。

珊迪另造成美國東北部至少8州的手機、家用電話與網路通訊中斷。

*水災,火災

新澤西州受災最慘重,哈肯沙克河(Hackensack River)潰堤,紐約市以西3座城鎮積水超過1.5公尺,海濱鐵道隨水沖走,警隊與消防隊被迫重新部署。

紐約曼哈頓的東河與哈德遜河河水漫入周邊地區,鄰近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的低窪地區也成為水鄉澤國。目前全部淹水範圍不明。

紐約皇后區大火燒毀80多戶民宅,淹水災情慘重延誤救火。彭博表示,市內發生至少23場嚴重火災。

*運輸系統

美國東北岸交通昨天起停擺,鐵路通勤族、歐洲與亞洲飛航、郵輪乘客都受影響,運輸惡夢也影響貨運。

紐約關閉7座大橋,新澤西1座繁忙的收費道路因淹水關閉,多達1萬5773架次航班因珊迪取消。

漲潮癱瘓紐約市地下鐵,是紐約地鐵系統營運108年以來,首度遭遇如此慘重災情。紐約大都會運輸局表示,地鐵隧道的積水至少要4、5天才能排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