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013年經驗移民增加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今天已經向議會提交了明年加拿大移民配額的計劃。康尼幷宣佈了移民指標的大致情況,總體上與今年持平。詳細的數據將在下週公布。

康尼說,明年,加拿大的移民配額將仍然保持在24萬至26萬5千的水平。不過,加拿大經驗類別的配額,將從今年的7千個增加到1萬個。而這個2008年新開的移民類別,在2009年時的配額只有2500個。

康尼說:「在過去,這類留學生會被要求在畢業後離開加拿大,而申請永久居民的過程可能會長達8年。現在,聯邦希望招募和留下更多的國際留學生,以及能夠說英語或法語,在加拿大已有工作經驗的外國工作者。」

康尼還表示,將建立快速通道審批經驗類別移民申請。據悉,加快審批後,經驗類別申請者最遲1年就可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上個月,移民部門的報告顯示,在過去5年,抵埠的移民中有2萬名是經驗類別申請者。

此外,康尼說家庭團聚類別的配額,也從1萬7千增加到2萬5千個。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