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登山 改善牌示設施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日電)內政部營建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目前正是適合登山的季節,為提供更安全的登山環境,已逐年規劃山屋及牌示等設施改善。

雪管處表示,台灣地區秋天的氣候穩定,降雨偏少且溫度涼爽,正是適合登山的季節,此時上山可欣賞到紅葉植物逐漸變色的景致,高山上變化萬千的雲霧更是引人入勝。

雪管處指出,今年度已完成武陵四秀線中桃山及新達山屋的整修,改善屋頂漏水的問題;並於原本的霸南山屋舊址營地,興建全新的霸南山屋,預計年底前就可以提供給聖稜線的山友使用。

針對園區最具挑戰性的雪山西稜線,雪管處也將在12月完成方向指示牌的設置,期望降低迷途事件發生的機率。

此外,雪霸處在今年度也進行網路申辦入園系統的改版,增加多項便民措施功能,包括後補機制由原先等待期1日延長為3日、新增申請案件草稿送件功能及新增英文版入園申請入口網頁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