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續挺歐巴馬 熱情降溫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備受尊崇的時事週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今天表態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然而熱情不若4年前。

總部設在倫敦的經濟學人表示,相較於4年前,美國面臨更艱鉅的抉擇和負面競選策略更多的選戰,不過歐巴馬的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無法勝任總統」。

經濟學人說:「做這個選擇得回答兩個問題:一,歐巴馬先生當總統有多稱職?尤其是經濟和外交政策這2個主要議題?二,美國民眾是否真的認為善變的羅姆尼當總統的話會更稱職?」

「就這個基礎來說,應該勉強讓民主黨籍候選人贏得連任。」

經濟學人表示,2008年時,他們與數百萬選民一樣,「充滿熱情」地力挺歐巴馬,但到了2012年,美國民眾將「幾乎不抱希望且不情願地投下手中一票」。

經濟學人表示:「(至少在精神層面上)在倫敦的我們亦如是。在忍受了1場痛苦的負面選戰,世界第一強國現在面臨的抉擇,難度較4年前高得多。」(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