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不起訴 謝小韞:遲來正義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日電)前台北巿文化局長謝小韞被控圖利廠商,台北地檢署今天不起訴處分。謝小韞下午發表聲明指出,這是遲來的正義

謝小韞表示,檢察官調查後以無犯罪事實不予起訴,是還她公道;這一年來對抗各種抹黑及應訊相關單位的調查,她已身心俱疲。謝小韞認為這場無由而來的災難,對滿腔熱忱、勇於突破現狀,一心為公的資深公務員,是最殘酷的打擊。

謝小韞指出,她在北美館長任內的種種革新作法,讓北美館一年的參觀人次增為以往3倍,高達100多萬人,但北美館策展被抹黑後,無人敢再辦特展,參觀人數只剩下當年的尾數。

這種不分是非黑白的社會現象,只會讓有膽識、有作為的公務員更形退縮,謝小韞說,公務員只求自保,公務體系將只容下保官位的唯唯諾諾之輩,反淘汰的結果,政府的公務品質將大為降低、人民的不滿自會增加。

謝小韞在聲明中也指出,此事件雖然令她灰心,但她要秉持30年來服務公職的初衷,繼續為民服務,促使公務文化朝向積極思考與發展,以減少社會上不公義的事件發生。

另外,對於監察院曾經裁處謝小韞觸犯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部分,謝小韞認為監察院受到辦案人員誤導;她說,廉政署從未約談她,不但違反程序正義,又曲解法令,顯有查證過程草率、侵犯人權之嫌;而對於廉政署違法認定她女兒是環策公司經理人的部分,謝小韞說,已經向監察院提起訴願,要求撤銷原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