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赫曼議員連任路 挑戰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明州聖克勞2日路透電)投身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曾發表爭議性評論的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在本應對保守派候選人友善的明州選區爭取連任,卻面臨艱巨挑戰。

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指出,巴赫曼與民主黨對手葛瑞夫茲(Jim Graves)在明州聯邦眾議員第6選區選戰募集及所花經費都居全美之冠。

政治研究中心表示,2人共募得2270萬美元,支出2080萬美元。

巴赫曼支持茶黨的小政府主張和保守社會議題,譬如反對墮胎及同志權利。她此次尋求第4個聯邦眾議員任期,砸下的經費與葛瑞夫茲相比,比例逾12比1。

不過專家表示,巴赫曼堅稱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助理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有關聯等發言,受到共和黨內部分人士譴責,且可能讓選民反感。

擊敗巴赫曼對民主黨將是一大勝利。民主黨這次選戰打得艱辛,希望多拿至少25席次,奪回眾院多數優勢。(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