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確認開除黨籍 面臨司法審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共執政高層週日已經正式通過開除薄熙來黨籍,為對其進行法律制裁掃清了障礙。

週日(4日)中共中央委員會結束了為期4天的十七屆七中全會,這是中共十八大週四召開前的最後一次準備會議。十八大上將公布下屆中共最高領導人名單。
相關內容

在這次為期四天的中共黨內秘密會議上,通過中紀委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關於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了中央政治局今年分別作出的給予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的處分。

此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經被指責貪污腐敗,包庇其妻子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罪行。

前中共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也面臨腐敗指控。

薄熙來、劉志軍被確認開除黨籍,被認為是為審訊二人所必須經過的黨內程序。

在中共18大召開前幾天,確認開除薄熙來的黨籍,有分析認為,這為對其提起法律訴訟掃清了障礙,同時意味者薄熙來背後的江派殘餘將受到清算。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