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燒炭 子女穩定母命危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黃進恭台中5日電)台中市一名年輕媽媽今天下午帶著2名小孩燒炭輕生,子女送醫後情況穩定,但年輕媽媽昏迷,有生命危險。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后里區一處民宅,消防局獲報緊急前往救援。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母子3人已陷入昏迷,媽媽和2個月大男嬰送往衛生署立豐原醫院急救,4歲女兒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急救。

醫院表示,2名小孩生命跡象穩定,尤其男嬰活動力很好,但媽媽的昏迷指數6,有生命危險,需要高壓氧治療,已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王秀燕指出,社會局接獲通報後,隨即指派社工人員前往醫院協助處理。初步了解,年輕媽媽的先生收入穩定,不是高風險家庭,只是先生透露,女子產後情緒不穩,最近心情不好。

當地里長表示,以前常看到年輕媽媽帶著小孩到處閒逛和鄰居話家常,但已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傳出燒炭事件,讓人意外。

警方表示,現場除了燒炭器具外,沒有發現任何遺書,懷疑可能是年輕媽媽罹患產後憂鬱症,一時想不開才會輕生。

王秀燕表示,社會局將提供必要的協助及補助,等到年輕媽媽病情穩定後,會持續追蹤,未來針對一些家庭面臨照顧壓力時,也會給予跨單位的協助,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