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長城遇難 旅行社難辭其咎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4名日本觀光客昨天在中國大陸萬里長城遭遇暴雪,造成3人死亡,組團的旅行社3年前承辦的登山團也曾在北海道遇難,讓人質疑是否對當地情況了解不夠才釀成悲劇。

負責組團前往萬里長城的日本「AMUSE」旅行社,今天上午在東京舉行記者會,總務部課長板垣純一鞠躬道歉,他表示,社長板井克己等4人已經於今天一大早出發前往北京,了解情況並處理善後。

AMUSE第1次舉辦這個「世界遺產 萬里長城100公里登山之旅」,從10月28日至11月5日共9天8夜,有1名中國大陸導遊同行,參加者必須要有登山經驗,7天裡計劃步行100公里,1天平均要花5小時半走15公里。

參團的共有4名日本人,都是6、70歲左右的高齡者,目前已確定3人死亡、1人獲救,25歲的大陸籍導遊也獲救。

日本媒體報導,AMUSE在2009年7月組團的北海道登山團也曾經發生團員8人凍死的事故,當時還受到日本觀光廳處分停止部分營業51天,這次再度發生團員遇難慘劇,讓人質疑旅行社是否對當地情況調查不夠。

「產經新聞」引述曾經參加3年前北海道登山團的68歲團員戶田新介的話表示,「是不是出發得太勉強,導遊及旅行社到底對當地的氣象資訊有多少程度的了解,很令人懷疑」。

「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觀光廳預定對AMUSE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