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推出自動駕駛汽車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9月26號,加州州長布朗在谷歌總部前試坐豐田普銳斯自動駕駛汽車。這種多年來只存在於科幻小說裡的汽車現在就擺在眼前,布朗州長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說:“自動駕駛汽車是加州在銳意進取的長征中邁出的又一步,我們不僅走在美國前面,而且走在全世界前面。”

這款由電腦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是由谷歌公司研製的,一共有十幾輛,已經行駛了48萬多公里,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自動駕駛汽車使用電腦、感應裝置和其他技術,但司機可以隨時取消自動性能,重新由人來操作。

布朗州長簽署的一項法案將允許汽車自動形式,但仍需要一名有駕照的司機坐在方向盤後面,以便處理緊急情況。由於斯坦福大學和硅谷各家公司一直在研製相關技術,這項法案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讓加州保持在自動駕駛汽車工業的領先地位。

近年來,汽車製造商已經推出了一些自動功能,例如自動泊車,變線警告,以及在巡航狀態下根據車流情況自動加速或減速,等等。

谷歌聯合創辦人布林說,自動駕駛汽車能夠讓道路更安全,減少擁堵,而且還能使由於身體和年齡等原因而不能駕車的人重新享受開車的樂趣:“我認為自動駕駛汽車真的大大改善了所有人的生活質量。”

汽車技術員霍華德的解釋更加具體。他說:“它可以減輕技術不好的司機很多負擔,結果就是讓我們的道路更加安全,我們不必擔心有人一邊開車一邊發短信,分散注意力。電腦操控,生活會變得輕鬆一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