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檢舉巴拉圭違反人權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巴拉圭非政府組織集體向美洲國家組織(OAS)人權委員會檢舉當地政府違反人權,迫害不滿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彈劾案者及維權人士,對他們任意逮捕。

非政府組織(NGO)指出,魯戈下台後接獲許多人抗議遭迫害。其他檢舉事項還包括政府未調查普恩狄西諾(Puentesino)市一名政治領導人被殺案,因政治原因解僱人員,對推動健康與教育範圍的計畫出爾反爾,恐嚇記者等。

人權委員會主席歐洛斯柯(Jose de Jesus Orozco)接見NGO代表,聽取檢舉簡報。巴拉圭人權委員安特旺(Rose Marie Antoine)與普利多(Maria Claudia Pulido)也出席會議。

NGO代表要求委員會針對違反人權情事擬訂制裁措施,恢復巴拉圭的民主機關與法治社會。

美洲國家組織代表將與巴拉圭總統佛朗哥(Federico Franco)和公共高層會談。當地政府官員否認有任何違反人權的情事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