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期待更多華裔從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7日專電)當選紐約州首位亞裔聯邦眾議員的孟昭文,在當選後表示,未來將和國會其他華裔議員合作,為華裔爭取更多福利,也期待能有更多華裔從政,被主流尊重。

代表民主黨角逐的台裔子弟孟昭文,今天獲得選民大力支持,挺進國會,成為美東第1位亞裔聯邦眾議員。

孟昭文在確定當選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非常感謝華人社區長期以來對她的支持,也希望未來能代表華人與少數族裔,與國會其他華人議員共同合作,在國會為亞裔爭取更多福利。

她也期待,透過自己的榜樣,能有更多華人參政,不論是出任政府公職,或是參選議員,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主流知道,華裔美國人也是美國人,並不是外人,也不只是新移民,要讓主流社會懂得尊重華人。

身為女性,孟昭文也提到,現在國會只有17%的女性議員比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一代女性能走上政治之路,為女性發聲。

由於紐約剛遭遇嚴重風災,孟昭文在發表當選感言前,也特別請現場所有人共同為紐約災民默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