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探討「海外帳戶稅收遵守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澳悉尼編譯報導)11月7日,澳洲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韋恩 斯旺(Wayne Swan)宣佈澳大利亞已開始正式討論與美國的政府間的合作協議,以達到降低美國的FATCA法案(「海外帳戶稅收遵守法」)對澳大利亞人的影響。該通告是於韋恩 斯旺在華盛頓DC特區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蒂姆 蓋特納(Tim Geithner)後公佈的。

FATCA法案由美國國會於2010年3月頒佈,作為進一步改善美國稅法而努力的一部分。它是美國政府針對美國公民或持有有永久居留權的人,為避稅而投資海外的行為的產物。法案中規定,所有美國合法納稅人必須將自己在海外的資產申報給美國國稅局。此外,還要求海外金融機構需要在2013年6月30日之前與美國國稅局簽署相關合作協議。而在該合作協議的基礎上,海外金融機構將被要求:有義務告知和提醒在外開設賬戶的美國公民關於FATCA法案,為美國國稅局提供美國納稅人在海外賬戶信息的年度報表。

澳大利亞政府與美國政府正在進行談判的政府間協議的一個主要目標是減少澳大利亞因遵守FATCA法案,而給商業帶來綜合負擔與造成的影響。確保在未來雙邊的合作中有適當的保障措施來保護澳大利亞公民的合法權益。

政府間的協定也將改善現有的互惠課稅信息共享安排,有助於加強澳大利亞稅務總局和美國財政局之間的合作。這將有利於確保澳大利亞的稅法得到有效執行,從而使澳大利亞依法納稅的企業和個人不會受到試圖逃稅的人的影響,而處於不利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