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心臟去顫器 可降低死亡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6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數據,用來檢測並調節心律不整的植入式心臟去顫器,只要經過簡單調整,不僅能顯著減少不必要的電擊治療,也能比傳統設定裝置降低55%死亡率。

研究領導人指出,研究顯示,透過設定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ICD),使它只有在心跳每分鐘超過200下時啟動,就能減少所謂不適當治療的次數達80至90%。

主導研究的莫斯博士(Arthur Moss)接受訪問時說:「但更重要的是,這種做法與降低55%死亡率有關,而一般而言,心臟去顫器僅降低40%死亡率。」

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醫學中心心臟病學教授莫斯,在洛杉磯的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科學會議上發表數據,並表示:「這種做法不僅讓心臟去顫器變得更安全,也能拯救更多生命,因此這是項意義頗為重大的研究發現」。

由美敦力公司(Medtronic)主宰的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市場逐漸縮小,目前估計每年約帶來65億美元產值。如果研究結果實際應用,可望促進市場成長。(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